close

作者:面色菜菜子

眾測君註:這位值友的眾測報告我給100分,1分給小黃框,98分給愛攝影的妹子,還有1分拿去任你驕傲!

前言:提到攝影背包,相信大多數人跟我一樣腦子裡浮現出的都是“黑色”“笨重”“呆板”等詞。因為一般需要用到攝影背包的都是些器材黨,而願意背著器材到處跑的一定也擁有非常好的體力與耐力,所以攝影背包這種東西要不就是漢子在用,要不就是女漢子在用,想在攝影背包裡看到花花綠綠粉粉嫩嫩的少女款基本是沒可能的。雖然本人外在表現是個鐵血女漢子,但內裡也有顆少女心。一直以來我都在尋覓著一款不一樣的攝影包,能讓我告別我的黑重呆,在攝影小法師的隊伍中脫穎而出。終於有一天,在張大媽的眾測裡我看到瞭曼富圖國傢地理雨林系列背包,灰褐與軍綠的搭配,古銅做舊的配件,我感覺那就是我要的攝影包!我的攝影包時尚時尚最時尚,眾測的頁面我情不自禁!申請申請!把這時尚的包包申請!(哎媽怎麼還唱起來瞭)其實當時隻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畢竟就算這個攝影包長得不那麼一樣但也是偏男性化的,沒想到還真的中瞭。收到中簽消息的時候正好艷陽高照天氣晴朗,沒想到等我收到包包之後立馬就大幅降溫陰雨綿綿,拖瞭好久才有空出去試背和拍照,所以現在才有空來交眾測作業。廢話不多說瞭,翠花快快上圖片!

一.粗暴開箱

終於有機會親眼看到大媽的“朕值到瞭”膠帶,感動。可是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我的包裹是個麻袋...整個紙箱不行麼。

一層接一層,一層又一層,把我的剪刀都快剪劈叉瞭。

終於全部扒完瞭,隻用瞭個簡單的塑料袋套著,這就是我要的滑板鞋……哦不,是我要的攝影包麼~

二.產品規格簡介

這裡引用下官方的表格數據,我最關心的是背包的自重,可以看到這款5350的自重隻有1.3KG,在黑重呆橫行的攝影背包屆算是比較輕的瞭。

三.媽媽帶你拍寫真(外觀與細節展示)

沒放東西之前扁扁的顯得包包特別長,放進東西撐開之後感覺比例剛好,非常飽滿。

背包底部角落鑲著國傢地理的標志,包包整體逼格瞬間提升50個點。

背後把手上掛著兩張卡片,分別是保修說明和防偽許可。

背帶上的兩個搭扣可以掛運動水壺,配件都是古銅做舊風格,充滿糙漢子氣息。

後背墊子上與背帶鉚釘上都設計瞭這個圖案,感覺好像個飛鏢,比起一般黑重呆攝影包的塊狀壓槽要騷氣許多,我喜歡~

拿下假山放到草地上來幾張,好像氣質沒那麼“硬”瞭,多瞭那麼一絲絲清新的感覺。包包表面是滌綸面料,很容易留下劃痕,出去轉瞭一圈表面就花瞭。不過不礙事,它走的就是做舊風格,越糙越好。

正面的搭扣,設計簡約是簡約,但使用過程中也容易被甩開。還好上層空間也設瞭一個拉鏈,就算搭扣被甩開瞭東西也不會被甩出來。

掀開一看,內襯的花紋瞬間騷到我。外表那麼正經,看不出啊~

上層背包還做瞭好幾個隔層可以按需分類放置,十分方便。裡面還有專門的電腦收納層,最大可以放入15寸的筆記本電腦,電腦的隔層還可以從背包側面打開,方便拿取。

拉鏈是防水尼龍的,在下雨天可以更好保護器材安全。

背包側袋也是和背包整體一樣的滌綸面料,沒有彈性。當背包被填滿之後再把水杯塞到側袋就有些費力瞭,水杯並不能完全放進去。並且側袋沒有收口,這樣裡面放的東西很有可能在不經意中被甩出去。

一邊的側袋上方還有這樣一個腳架帶,用來固定腳架的,不過我感覺這種扣子沒有卡扣來的方便。

因為腳架太重所以外拍的時候並沒有帶出去,在傢補拍瞭一張,套起來是介樣子的。

這是背包的下層部分,內襯依舊騷氣。這部分才是5350作為攝影包的核心功能區,官方本身的分區並不是太合理,除瞭放置相機的T型區,其它四個隔間都設得太小,一邊隻能塞得下一個定焦鏡頭,另一個隔間就隻放得下一些小配件之類的。這樣就無法做到官方給出的“一機三鏡一外閃”的容量配置,所以後來自己做瞭一些改動。

去掉瞭兩個小隔層,空間終於可以最大化利用瞭。但要做到官方的“一機三鏡一外閃”依然比較勉強,比如圖中除瞭一個17-40,其它兩個鏡頭都是定焦,已經把內膽包塞得滿滿當當。如果再來一個變焦頭那包裡肯定就隻能放一機兩鏡一外閃瞭。不過5350本身的定位也就不是工作用的專業攝影包,上層的生活區+下層的攝影區讓它可以更好的應用於日常生活,畢竟日常隨拍+短途旅行也並不需要把全部傢當都帶上,有幾個常用器材,足矣。

內膽包內側還有曼富圖的標志,為你的器材帶來更貼心的呵護。

防水性能用GIF圖做個小展示,在飄窗上不能潑得太狂野還請見諒。5350背包本身並沒有配備防雨罩,所以背包本身的防水性還是蠻重要的,萬一哪天點背就碰上雷陣雨瞭呢。經過小潑一下之後背包表面隻留下瞭一點點水漬,內襯毫無影響,日常小雨應該還是可以放心應對的。

寫真部分結束,附上國傢地理的圖集合照做結尾。

四.真人秀與使用體驗

對於一個妹子來講這款包包還是比較大的,我168cm的身高背著的效果就是從屁股到脖子全是包。如果有妹子也喜歡這個款的話我建議最好看看自己是不是170+cm。

由於我自己背上不是太合適,所以特地邀請瞭一個特約嘉賓——狗蛋先生友情出鏡,掌聲!(別問我搭扣為啥沒扣上,剛才拍照的時候裝逼,打開之後忘記扣上瞭。拍完才發現,這觀察力真是沒sei瞭。)

狗蛋高190cm,包包在它身上好像又小瞭點兒……看來這款包更適合175cm~185cm之間的身高來背。

小結:在使用過程中我感覺此包的背帶還是稍微窄瞭一點,因為容量較大放滿東西之後包包還是很重的,背帶如果再寬一點背起來可能會更加舒適。而且背帶上隻有一條減壓胸帶而沒有設置減壓腰帶,試用瞭下,扣上胸帶之後確實肩膀壓力減輕不少。但它的位置對於女生來講正好很尷尬,所以在外面基本用不上,如果有條減壓腰帶相信會更加實用。

五.優缺點總結

優點:

  1. 外觀配色有個性,作為攝影包走出去很不容易撞款。

  2. 上下分區設計。上半部分可以放簡單衣物生活用品,下半部分則是十分厚實的攝影器材放置區。下面的攝影內膽包取出之後還可以上下打通成為一個普通休閑雙肩包,一包三用能更好的應用於日常生活的不同環境。

  3. 滌綸面料、做舊風格、古銅配件等除瞭帶來良好的防水性之外更能耐臟耐糙,不嬌貴,更耐用。

  4. 做工精細,質量上乘。

  5. 自重較輕,攝影器材本身就很重瞭,攝影包自重輕一點多少也能減輕一點壓力。

缺點:

背負系統比較一般,雖然背部和背帶都有厚墊背著不壓肩,但是隻配瞭一條胸帶卻沒有配置更為實用的腰帶,胸帶使用起來比較有局限性。(怨念臉)

下部分攝影區的拉鏈實在太難拉瞭,一點都不順暢,不過這樣也算變相防盜瞭。

側袋無收口無彈性,放東西一不方便二不安全容易甩出。

背包的固定扣都是鎖扣或者搭扣,在實際使用中並沒有卡扣來得方便牢固。

總結:

5350作為一款相機背包來講並不是太“盡責”,沒有後開拉鏈,拿取與防盜都是問題。攝影區容量太小,最多隻能放下一臺全副一個變焦兩個定焦一盞閃燈。但它本身的定位也不是專業攝影包,而是適合城市拍攝與短途旅遊的生活攝影包。比專業相機包更能裝(生活用品),比普通雙肩包更安全(放器材),這應該就是它對自己的定位瞭。個性的外觀與不俗的做工,再加上曼富圖與國傢地理的品牌加持。1199的定價雖然略貴瞭一點,但上萬的器材都買瞭,還介意為它再上份好一點的保險麼?如果你出去玩兒的時候又想帶上好吃好玩兒好看的東西娛樂自己,又想帶上專業攝影器材出去拍美照,在生活背包與攝影背包之間無法取舍的時候,那麼5350將會是你最好的選擇。但如果你需要的隻是日常背包又或是專業攝影工作包,那你可能就要看看其它款式瞭。

六.完結福利

如果仔細看完全文的同志應該會有些納悶,我平常到底是怎麼背包的才會這麼擔心包裡的東西被甩出來?口說無憑,你看我上圖跟你解釋解釋。

裝滿器材的攝影包都是很重的,作為一個“弱女子”,我每次背包都是先紮個馬步,然後氣沉丹田大喝一聲“德瑪西亞!”接著提起背包往背後一甩,這樣就能快速背好瞭。(上圖背包的蓋子都快被我甩飛瞭,拉鏈也忘拉,東西居然沒被甩出來,安全性還是很不錯的~)

背上新包包之後我一般又會很得瑟,走起路來一蹦一晃的。靜如癱瘓,動如癲癇,說的就是我這種人瞭。在我的瘋狂摧殘之下回傢一整理也沒掉什麼東西,說明包包雖然看上去很不耐甩,但其實還是很耐甩的,大傢可以放心使用瞭。

本期評測就到這裡啦,謝謝各位收看,我們依然下期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尚 流行 穿搭 推薦
    全站熱搜

    smimistny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